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行雷天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3月7日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行的雷天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后,该厅工作人员高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雷天波为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守牢风险防范前沿阵地,自觉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重温雷天波事迹 他们在感动中前行

        这场报告会,以视频会形式进行,一直开到市、县两级。主会场镜头闪回,记者发现,分会场参会者聚精会神,有的潸然泪下,有的表情凝重,有的握紧了拳头……被感动的,是中原应急人这个群体。

雷天波同志被追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士气,应急管理部决定,追授雷天波同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雷天波同志被追授为“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发布了《关于追授雷天波同志“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活动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的学习决定指出,雷天波同志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的践行者,是“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的诠释者,是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河南应急管理队伍的杰出代表。

践行训词精神 担起应急使命 河南应急系统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的活动

        河南省应急厅党委于日前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应急系统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向雷天波同志学习,将雷天波先进事迹化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

泪别 “最美”的他,“兰考应急”紧握“接力棒”, 全力打造应急管理改革发展“试验田”

        2021年12月15日,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雷天波牺牲在为兰考人民平安过节保驾护航的路上。

雷天波事迹启示录——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应急管理干部

        雷天波牺牲了,这个在上任的短短两年里,就为基层应急管理改革提供诸多经验的探路者,倒在了改革的征程中。

焦裕禄式的应急干部

报告人:赵慧兵(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干部)

力挽狂澜真壮举 苍天落泪祭英雄

 报告人:岳朝选(兰考县桐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追忆,最挑剔的监管者, 最贴心的朋友!

报告人:刘建堂(兰考县汇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无时无刻挂心间

报告人:雷雨(雷天波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