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雷天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2-03-08 来源:人事处 分享:

  2022年3月7日上午,省应急厅举办雷天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应急部政治部副主任贾科出席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向雷天波家人表示亲切慰问。报告会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主持。

  首先,应急部政治部副主任贾科代表部党委宣读了关于追授雷天波同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决定,并颁发奖章、证书,雷天波家属代为受领。

  报告会上,开封市应急局干部赵慧兵(兰考县应急局原办公室主任)、兰考县桐乡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岳朝选、兰考汇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建堂、雷天波同志之子雷雨等4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无华的语言、挚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把一个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忘我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优秀基层代表的形象展现在我们眼前,报告会感人至深,现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吴忠华代表厅党委向报告团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雷天波同志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楷模,是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他自2019年到应急管理部门履职以来,拼搏创新、砥砺奋进,带领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一体推进县、乡、村三级应急管理改革,完善了“1+11”的应急管理组织架构、构建了“2+3+4”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健全了“县乡间、军地间、部门间”通力协作的应急联动机制,探索出了一条叫响全国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兰考样板”。面对液化气泄漏、防汛抗洪等急难险重任务,他每次都奋不顾身冲锋在一线,连夜奔赴受灾地点开展抢险救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分析研判风险隐患、挽回事故灾害损失、帮助群众恢复生产。2019年以来,兰考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零死亡。他用年仅46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应急人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训词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应急人的责任和担当。

  吴忠华强调,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雷天波等先进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积极投身到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永葆忠诚本色;二要积极担当作为,不计个人得失;三要锐意改革创新,健全应急体系;四要守牢安全红线,防范化解风险;五要从严正风肃纪,无私奉献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应急厅其他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厅机关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开封市应急局、兰考县委、兰考县应急局相关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局及所辖县(市、区)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