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践行训词精神 担起应急使命
河南应急系统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的活动

时间:2021-03-15 来源:大河网 分享:

  如何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应急管理“铁军”?也许,在这位应急管理干部的事迹中,我们能够找到答案。3月15日,大河网政务记者获悉,河南省应急厅党委于日前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应急系统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向雷天波同志学习,将雷天波先进事迹化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

  雷天波同志生前系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20年12月15日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9岁。雷天波挚爱应急管理事业,在应急管理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2020年1月,他作为唯一县级代表参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并发言,先后两次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培训班上发言,被追授为全省防汛抗旱先进个人、兰考县“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雷天波同志所在的兰考县应急管理局被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授予“2020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荣获全国应急管理舆论宣传先进单位、开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体嘉奖等多项荣誉。

  诸多殊荣的背后,是忠诚的信念、不懈的拼搏、辛勤的汗水。雷天波作为兰考县应急管理局“一把手”,面对改革重任,他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一体推进县、乡、村三级应急管理改革,工作做法和工作实绩得到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批示并推广全国。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身先士卒,多次连夜奔赴受灾地点开展抢险救灾。全县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领域实现了安全生产“零死亡”。雷天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诠释了“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展现了应急人的责任和担当。

  通知要求,全省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雷天波同志为榜样、为标杆,把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巩固深化“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开启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新征程,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