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 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活动

时间:2021-03-17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赵鹏璞 郭义伟报道 3月8日,中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作出决定,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活动。

  雷天波同志生前系河南省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20年12月15日因公殉职。在本报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报道(见本报2021年1月15日一版)后,中共兰考县委追授该同志“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荣誉称号,兰考县委、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分别发出向该同志学习的号召。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的学习决定指出,雷天波同志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的践行者,是“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的诠释者,是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河南应急管理队伍的杰出代表。

  该厅党委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向雷天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赴汤蹈火、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学习他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清廉作风,要把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巩固深化“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开启河南应急管理事业新征程。

  此前,兰考县委在追授雷天波同志“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荣誉称号时指出,雷天波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把对群众那股亲劲融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抢险救援中,把抓工作的那股韧劲融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把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融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是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