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

楼阳生在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始终不麻痹不侥幸不犹豫不懈怠 以保过程降雨安全保汛期安全 王凯出席

省应急厅调度推进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和重大隐患整改工作

省应急厅召开视频会议,调度推进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和重大隐患整改情况。

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开展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举办了“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通知

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举办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河南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线上为主 省级层面不再举行启动仪式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2022年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

河南设置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近日,河南制定了《河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意见》,将“十五条硬措施”细化为50项具体任务和措施。

紧盯企业“第一责任人”, 河南“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今年受疫情影响,“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线上为主,以推动企业“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为重点,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系列活动。

河南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目前我省“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6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安全生产月”期间的活动情况作了介绍。

你的“安全包裹”收到了吗? 河南用快递宣讲安全知识,快去看看

       “您好,这是您的包裹,请签收。”6月1日,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再次拉开序幕,与此同时在德邦快递郑州总部,一个个快递小哥正在忙着分拣快递,尽快将这些安全“包裹”送到收件人的手中。

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今日快评)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按照工作部署,我省将组织开展企业“第一责任人”法律知识培训,编制发放《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手册》,确保“第一责任人”知晓权利义务,明白法定职责。

有效应对暴雨洪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出台2022年防汛应急工作方案

       6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工作体制机制,有效应对暴雨洪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省防指)印发了《河南省2022年防汛应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智慧应急怎么建?突发公共事件如何应对? 河南省首届应急管理与公共安全论坛6月27日举行

河南近日持续高温天气,河南热成“可南”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城市应急管理问题也成为社会公众关心的焦点。防汛抗旱如何“两手抓”?智慧应急怎么建?突发公共事件如何应对?6月27日15时,河南省首届应急管理与公共安全论坛带你一一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