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比武活动

时间:2023-10-31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厅公务员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深入推进应急管理法治政府建设。按照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有关要求,2023年10月30日上午,省应急厅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比武,厅机关50周岁以下96名公务员参加,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天希主持并参加活动。

  测试前,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天希就本次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从政治高度简要讲述了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深刻阐述了法治政府建设在国家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要求参加人员以本次比武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重视法律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立足自身岗位和执法实践,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本次比武活动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厅机关50周岁以下公务员法治理论掌握程度。考题设置上分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论述等多种类型,共46道试题,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行政处罚法》《民法典》以及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等方面内容。通过测试,全面检验厅机关公务员法治理论知识学习掌握情况,加深对法治理论知识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厅机关各处室人员学习法治理论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有效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省应急厅将建立常态化学法机制,持续强化行政执法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为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应急管理法治环境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