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集体学习
《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纲要(2023—2027年)》

时间:2023-08-17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8月11日,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纲要(2023—2027年)〉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纲要》出台为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提出总体要求、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纲要》,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党中央一贯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纲要》出台意义重大,全厅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提前谋划。《纲要》对国家法治领域改革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要认真梳理与我厅相关的工作事项,提前谋划,积极准备,细化措施,完善制度,确保法治领域改革在我省应急管理领域顺利实施。三要强化运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现实工作需要,及时制修订标准、预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四要抓好落实。要对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考核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有关日常工作的组织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省应急厅在郑的厅党委委员、其他厅级领导出席了会议,二级巡视员、总工、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