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火灾防治指导处党支部立足本职五问
主题党课激发工作热情

时间:2023-05-26 来源:火灾防治指导处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运用。5月26日,火灾防治指导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课讲授前,支部组织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书记史献军同志围绕《党员干部要常自问 立足本职树形象》讲专题党课,要求处室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要求、岗位职责和先进典型,经常“照镜子,正衣冠”,从学习态度、精神状态、能力素质、道德操守、廉洁自律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问,重点从“自问是潜心向学还是浮躁怠学?自问是事业第一还是名利至上?自问是本领恐慌还是职务恐慌?自问是志趣高雅还是兴趣低俗?自问是坚守初心还是放纵欲望?”等五个方面深入反思。

  大家一致认为,支部书记的党课内涵丰富,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对于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促进作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