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睢阳区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安全新发展”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商丘市睢阳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推动商丘市睢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持续进行,增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性、主动性。5月24日,商丘市睢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安全新发展”主题宣讲活动。该区十五个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督导组组长、19个乡镇(街道)以及两个园区分管副职、全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670人参加。

  活动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从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背景、意义、排查整治重点,剖析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整改等几个方面对睢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总体行动方案和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

  活动中,河南省安全专家、高级工程师马亚飞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行宣讲培训,重点围绕新修订《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改内容解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等方面,既做了政策解读和专业知识辅导,又解答了“为什么抓安全”、“怎么抓安全”实践操作,为本次参训人员送上了难忘的一课。

  本次活动推动了睢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扎实深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了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营造安全发展氛围,为全区营造稳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