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 让“执法”变得有温度

时间:2023-05-26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同时让市场主体感受“有温度的执法”。许昌市应急管理局近期在对企业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开展“送法规进企业”活动,把新修改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教育活动搬进企业,引导企业员工学习、了解新《条例》。

  执法人员着重对新修订的《条例》宣传贯彻,针对《条例》新修改的内容,结合现场排查的隐患,点明企业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提升方向,指导企业更好的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助推企业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加强企业自身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已印制5000余本《条例》,累计向43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2715家工贸企业、33家煤矿企业等高危行业企业和省属央属企业发放3700余本。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下一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部署,做好安全生产的“指导员”,沉一线,当好企业贴心“店小二”,广宣传,念好安全防范“紧箍咒”。以实际行动为切实让更多企业在“有温度的执法”氛围中获得容错支持和发展空间,全力打造“温情执法”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