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离退休老干部
开展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和乡村振兴调研

时间:2023-05-25 来源:人事处 分享:

  5月24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深入鲁山县赵村村专题调研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赵村村党群服务中心,老干部听取了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和村发展现状,并前往村史馆详细了解村红色历史和乡村振兴工作。老干部们指出,要始终立足本村特色,利用好红色资源,继续讲好赵村故事,让更多人认识赵村,向往赵村,支持赵村。

  在赵村村安全劝导站,老领导们走进应急物资储备库,询问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各类物资储备及使用情况。储备库存放冲锋舟、发电机、医疗装备等数十种物资上千余件,品类齐全;劝导站内设置有网格辖区图和村镇应急基础资源信息,结构清晰,一目了然,老干部们对赵村村的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充分肯定。

  在“豫·涧”赵村里民宿,老干部深入了解赵村村四个民宿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把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最后,老干部们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位于赵村镇境内的省重大建设项目——鲁山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建设安全工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