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3-05-24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按照厅党委部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要求,5月23日、24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全厅党员干部分两批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鉴史问廉——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警钟长鸣——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三个主题展厅。每个展厅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通过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我国传统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我党反腐败斗争的宝贵经验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答卷。展厅里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熏陶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庄严肃穆的一楼展厅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永葆入党初心,铭记党员使命。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思想深处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要结合“明方向、正风气、立规矩、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绷紧思想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共同营造清廉应急机关,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