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召开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
专项排查整治培训视频会

时间:2023-05-23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分享:

  5月22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省应急厅召开河南省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培训视频会,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明确专项行动分企业自查自改、部门帮扶、部门精准执法、省级督导阶段,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按各阶段工作重点有序压茬推进。结合2023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在我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企业、使用发证企业和其他化工、医药企业全方位排查重大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要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明显加强、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质量明显提高;推动监管部门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严格精准执法,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培训会议详细解读了32条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点,列举了126种违法行为表现形式及判定重大隐患的标准。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各县(市、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120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视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