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建设技术专家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3-05-17 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局 分享: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质量,推动我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常态长效运行,省应急管理厅决定在全省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等行业领域推荐一批双重预防技术专家,以发挥专业技术力量作用,全面提升全省企业双重预防建设水平。

  一、基本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客观、公正、诚实、廉洁的履行职责;

  (三)从事企业现场管理相关工作3年以上,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相关职称,熟悉有关法律法规,在双重预防建设中具有较丰富的现场经验。

  (四)身心健康,能够按照要求承担和完成委托的工作。

  (五)无违法违规行为。

  二、申报程序

  专家所在工作单位申报,省辖市级统一上报。省直相关单位、央企及省属企业可直接报送。

  三、专家作用

  发挥技术专家专业特长,协助应急部门推进本单位或地区企业和部门双重预防建设,参与有关双重预防检查评估等工作,享有专家相应待遇。

  四、有关要求

  1.各省辖市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标准,认真组织,积极推荐。

  2.各地要按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分类填写,于6月2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附件1.2.及专家身份证、专业技术资格证、获得荣誉及奖励等有关资料复印件。

  3.省应急厅将综合考虑被推荐人学历、履历、专业特长、个人职业操守及诚信,并考虑年龄结构、专业和行业比例等因素,经考核确定技术专家人选。

  附件:1.技术专家推荐表

  2.技术专家汇总表

  电子邮箱:电子邮箱:hnssyfzb@163.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飞,0371-65919897;王春选,0371-65919857。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