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时间:2023-04-2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4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朱维亚以“践行‘五个坚持’提升‘三服务’水平”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党课讲授前,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论调查研究摘编;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再次学习厅党委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相关部署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把握目标任务,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支部各项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朱维亚在党课中要求,办公室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办公室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重要职责,推动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要绝对忠诚。办公室是厅党委的办公室,必须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生命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找准与办公室工作结合点,服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服务大局。办公室是单位的形象窗口,承担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工作。要聚焦重点工作,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中心任务,提供高质量参谋建议,提高督查督办的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加强沟通协调,把握工作节奏,形成上下畅通、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高度负责。办公室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既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办公室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发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雷厉风行、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依托主题教育开展办公室“三零”创建活动,力争做到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缺失”。四要乐于奉献。办公室工作繁琐,事务繁杂。要力戒浮躁,把“让党委放心、让干部职工满意”作为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平心态,常思进取,甘于寂寞,自觉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五要严守纪律。办公室是服务和办事机关,干部形象代表着单位形象。要严格按照原则和政策办事,自觉做到原则不动摇、标准不走样、程序不变通、纪律不放松,办事不存私心,不愧于己,不负于心。要带头遵守纪律、严守规矩、守住底线。要保持敬畏之心,铭记心中之责,严守行为之戒,慎独慎微慎行。

  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朱维亚书记的党课内涵丰富、生动形象、指导性强,既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优秀党课,也是一次语重心长的谈心谈话,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努力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全力协助厅党委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