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主题教育简报第4期

时间:2023-04-25 来源:火灾防治指导处 分享:

火灾防治指导处党支部抓好“三个下功夫”

推动主题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火灾防治指导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紧扣“怎么学”,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支部坚持把主题教育纳入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和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思想淬火,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厅主题教育工作专班要求的各项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深学上坚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在内心深处起共鸣,在灵魂深处敲响鼓,不断培植精神家园,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在细悟上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变成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防控森林火灾灾害上争取建功立业。

  二是紧扣“怎么做”,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实践导向、结果导向,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各项具体工作实践中。要求党员干部参与森林防灭火调研活动认真落实“四要”,要关心关注一线扑火人的急难愁盼,急其之所急,想其之所想;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服务基层一线扑火人思想深深根植于行动中;要树牢人民立场和群众观念,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基层森林防灭火的管用妙招带回来,固化成经验再推广下去;要切实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回应基层呼声强烈的现实关切,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群众的感情和关怀,通过应急防火人的扎实工作传递下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紧扣“怎么促”,在学做融合上下功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中发掘、提炼、固化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复制推广到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践能力。在学做融合上,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在完善应急管理责任、法规、预案、指挥、救援、保障、联动、考评“八大体系”上下功夫,将服务森林防灭火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工作上主动发出公函,对接省直相关部门谈问题、找办法、破难题、出政策,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效,认真回应基层普遍关注的扑火专用车辆、从业人员职业保障、恢复设立专职副总指挥岗位等问题,切实解决一些基层急需解决又没有有效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基层呼声做出有力回应,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综合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