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主题教育简报第3期

时间:2023-04-25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处级干部轮训班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省应急厅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处级干部轮训班,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开班仪式。

  常万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主题教育,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格局,全面提升驾驭各类风险挑战的本领,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他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应急各项工作。各位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做到真学真用、会学会用、善学善用。他要求,此次培训人多时长,涉及工作点多面广,要加强培训管理,将本次培训活动纳入年度评优评先内容,督促学员认真履行培训管理规定,提升学习质效。同时,要严肃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学风,自觉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展现应急队伍良好形象。

  轮训班共分两期,每期5天,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共290名党员干部分批参加。轮训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理论课程,也有在焦桐树下聆听焦裕禄同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在兰考县展览馆了解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在焦陵前缅怀先烈伟绩等实地教学。参训党员干部表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以此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