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暨处级干部轮训班(第二期)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时间:2023-04-2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4月19日,省应急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处级干部轮训班第二期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常万琦指出,组织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处级干部轮训班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落实见效。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好党员。

  常万琦强调,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处级干部轮训班,是厅党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队伍政治建设,确保安全稳定的现实需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的使命任务,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格局,进一步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坚定信心,全面提升驾驭各类风险挑战的本领,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二要深刻领会领悟,在准确把握上下功夫。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三要奋发拼搏作为,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真学真用,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思考,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常万琦要求,要真学真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会学会用,全面系统把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焦裕禄精神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内涵,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应急就是应战”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指挥、队伍“四个体系”建设,着力提升防范预警、信息化智能化、快速反应、社会宣导“四个能力”。要善学善用,用政治的眼光、全局的视野去谋划工作,善于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中找到规律性认识,在风险防范工作中保持敏锐、果敢、洞察,善于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底数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切实保护好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要严格学员管理,严肃培训纪律;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学习热情,确保自学和研讨质量;督促学员认真履行培训管理规定,以过硬作风展现应急管理队伍良好形象。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并作开班动员,厅机关和厅属单位1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