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04-12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4月11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省应急厅主题教育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天学到会指导并讲话。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常万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透,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常万琦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精神,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指导,紧密结合全省应急管理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信仰,强化忠诚,实干担当,扎根群众,廉洁奉公,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常万琦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切实把调研过程,变成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领悟、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过程。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应急管理责任、法规、预案、指挥、救援、保障、联动、考评“八大体系”,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检视整改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坚持建章立制,对主题教育中解决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规章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以制度体系的完善,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加强督查引导,强化成果转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践能力,为服务我省“两个确保”、推动“十大战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应急厅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