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长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危化行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培训会

时间:2023-04-11 来源:长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行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4月7日,长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本市46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开召开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培训会。

  准确阐释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意义。从双预防的基本概念、安全发展形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的背景和意义,阐述了开展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帮助企业认识到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既是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也是提升企业本质水平的战略之举。

  全面解读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内容。针对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落地实施,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明确了风险分级管控四项流程,隐患排查治理三项任务,帮助企业全面梳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重点内容。

  指导演示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路径。通过解读双重预防建设“五有”标准,分享对接成功的案例,指导企业应用线上双重预防机制,并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提升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的直观认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对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的认知。下一步,长垣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分批次、小班额”的模式开展培训,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