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企业双重预防建设暗查暗访工作

时间:2023-04-07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4日,南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对桐柏县佳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华鑫购物中心进行双重预防建设暗访评估工作。

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企业双重预防建设暗查暗访工作

  暗查暗访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抽查考核等方式,对风险点排查、危险源辨识、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双重预防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现场作业管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并随机抽查员工“手指口述”情况,根据暗访评估情况出具评估报告,形成安全生产问题清单,要求企业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闭环管理、整改彻底。

  暗查暗访组强调,企业要对专家提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广覆盖、真落实、有时效,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通过构建双重预防体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和完善安全隐患治理的长效机制,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对风险的精准管控能力,有效地消除事故隐患,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暗访暗查组对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帮助企业完成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融合,促进了本质安全生产能力的显著提升。

  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工贸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暗查暗访工作,坚持数量增长与质量提升并进、示范引领与全面覆盖并进、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并进,把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措施转化为操作流程和具体标准,破解建用脱节难题,增强可操作性和实用性,防范遏制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工贸行业安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