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唐河县首个应急管理服务站投入运营

时间:2023-03-31 来源:唐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8日上午,唐河县应急管理服务站、蓝天救援队备勤室交付运营启动仪式在唐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与蓝天救援队队长为应急服务站揭牌。

  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管理服务站、蓝天救援队备勤室的正式交付使用,是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时代需要,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水上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平安唐河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唐河县应急救援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唐河县蓝天救援队将以此次交付启动仪式为契机,始终坚持‘人道、公益、志愿、奉献的服务宗旨,切实担负起‘防灾减灾、生命至上、救援必达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政府应急体系辅助力量,为唐河沿河两岸的人民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蓝天救援队曲队长表态。

  据悉,唐河县应急管理服务站由应急管理局建设,蓝天救援队实际运营,将为唐河县水上救援工作提供有效支撑,可迅速处置水上突发事件,打通沿河两岸应急救援“最后一米”,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最后蓝天救援队进行了应急演练。应急管理局、滨河街道办事处、城管局、水利局、林业局、蓝天救援队、消防大队、特警大队、湿地公园发展保护中心等单位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