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森防办组织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3-03-30 来源:火灾防治指导处 分享:

  3月30日上午,省森防办组织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近期省政府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省气象局通报了清明节期间气象形势,省公安厅、民政厅、文旅厅、林业局从不同方面安排部署了防控工作,相关省辖市汇报了节日期间林区火险形势和工作计划。省森防指成员、省应急厅班子成员何景利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清明节期间,是祭祀用火的高峰时段,森林火灾高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将经历一次严峻考验。各地要采取管理、引导、疏导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谋划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认真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开展全天候林区火情监测;各类护林员加密巡护频次,制止野外违规用火,禁止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祭祀、农事用火要有专人盯守,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护;乡村基层组织摸清陵墓、坟头分布,与祭祀人员签订安全祭祀责任书;在进山路口,全部设置防火检查站,落实进山人员登记、扫“防火码”措施。各级森防机构严格值班值守,及时调度火情信息,重点时段要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Ⅰ、Ⅱ级森林防火县(市、区)森防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