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郸城县应急管理局以“执法+专家+服务”模式
组织开展隐患动态清零活动

时间:2023-03-30 来源:郸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有效防范企业重大安全风险。近日,郸城县应急管理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与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以“执法+专家+服务”模式对郸城县远大工贸有限公司、郸城县凯杰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文玉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公驰塑胶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隐患动态清零活动,逐家精准“把脉问诊”,逐条开出治病健体“良方”,指导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制度、完善规程、查找隐患、分析风险、研究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及时堵塞安全漏洞。

  检查组以“资料+现场+提问”的模式,摸清企业安全现状,找准风险点、薄弱点,“会诊”存在问题,“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方案和防范措施,并为企业整改隐患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就企业管理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从政策和技术层面现场进行解答,为企业从源头抓好事故预防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通过专家检查和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检查、隐患整治水平,有效抓好事故隐患防范化解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安全运行。目前已排查出安全隐患61条,均建立隐患整改台账,下达执法文书15份。

  同时,郸城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提供专家指导服务,采取送服务、送指导“上门”的方式,现场“手把手”传授企业隐患排查要点,提高企业自查自纠能力;紧盯各企业重点整治事项,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各企业隐患动态清零,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人民提供安定、和谐、幸福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