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社旗县积极组织中小学校开展 “地震科普携手同行”活动

时间:2023-03-29 来源:社旗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也是“地震科普携手同行”2023年首场主题活动日,为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社旗县应急局联合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全县中小学生收听收看了“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3年首场活动,认真学习外地开展地震科普知识活动的经验。二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地震、安全教育活动。社旗县宛东高中、县第一初级中学、县实验小学、各乡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逃生疏散演练;赵河学校幼儿园等学校开展了主题班会、国旗下讲安全等活动,宣讲了地震科普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防溺水教育、消防安全知识等安全知识;郝寨镇石桥小学等学校发放安全教育手册;太和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张贴了安全知识挂图、举办了手抄报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县广大师生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及自救互救逃生技能,较好的推动了全县“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