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调研内乡县冬春救助和低温冷冻灾害工作

时间:2023-03-24 来源: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4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丁庆树处长一行到内乡县调研指导冬春救助和低温冷冻灾害工作,市、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的方式,深入到内乡县赤眉镇和七里坪乡,详细了解农户种植猕猴桃、油桃、香菇及山茱萸等经济作物,减产、受损程度等多方面情况。同时重点关注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和入户调查,查看冬春救助资金下拨、发放台账、名单公示等情况。

  在调研中,调研组强调,冬春救助工作是一项细致的民生工程,一定要注重村评议、乡审核的公平公正公开性,保证救助款用到实处,让受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统计上报林果业受灾面积、损失程度等灾情信息,严禁发生漏报、错报等行为,加强灾情核查,及时开展灾情会商和损失评估。切实做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