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验收工作

时间:2023-03-24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加强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科普教育基地的科学教育作用,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防震减灾工作。3月23日,鹤壁市防震减灾中心周永实主任带队对2022年申报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进行验收。全市共有8家单位参与申报,其中,1个综合实践基地、7所学校。鹤壁市防震减灾中心成立验收组,周永实主任任组长,赵继增副主任任副组长。

  验收组每到一个单位都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阅申报创建单位的创建资料及近年来举办的防震减灾活动资料,实地察看申报创建单位设置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栏、宣传展板、楼梯安全通道、逃生躲避标识、应急避难场所等。

  验收过程中,验收组指出,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任务重、责任大、要求严,希望通过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持续巩固全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申报创建的良好局面,为做好申报国家和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做好积累储备,不断加大阵地化社会化防震减灾知识学习力度,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促进全民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不断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