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汤阴县防震减灾中心联合夏都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03-23 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3月22日上午,汤阴县防震减灾中心联合夏都小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汤阴县防震减灾中心联合夏都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之前,防震减灾中心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对学生进行了地震常识、自救互救等知识的讲解宣传。随着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及老师们各就各位,引导学生快速避险并有序疏散。同学们弯着腰,双手护头,沿着学校指定路线快速撤离到操场。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报告。疏散演练结束后,该校负责人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强调全体师生一定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演练活动学校组织有序、配合默契,学生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拥挤现象发生,充分展现了夏都小学师生对防震演练的重视。通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面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有效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