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联合石井镇中心小学
共同开展青少年航空科普知识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22 来源:航空救援中心 分享:

  深化拓展省直文明单位(校园)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行动,加强阵地提质增效,3月21日下午,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联合石井镇中心小学科技社团共同开展“科技兴国、筑梦未来”青少年航空科普知识实践活动。

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联合石井镇中心小学共同开展青少年航空科普知识实践活动

  在石井镇中心小学校长尚慧云的带领下,社团学生们到石井镇初级中学操场上观摩河南应急直升机消防演练活动。通过与飞机近距离接触,登上直升机学习航空科普知识,了解飞机的型号、性能及作用,目睹了飞机起落的全过程,大家抑制不住兴奋与激动,纷纷向机组飞行员提问。机组飞行员一一耐心解答了问题,并就飞机的起飞原理、续航里程、起降对场地的要求,森林防灭火时如何吊桶洒水,应急救援时如何机降、抛投救援物资以及运送伤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与认知,激发了其对航天飞行的热爱,放飞了航空应急救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