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森防办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3-03-21 来源:火灾防治指导处 分享:

  3月21日下午,省森防办组织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学习国家森防办关于近期森林火灾情况的通报,调度各地火源管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受3月15--16日降水影响,我省森林火险形势有所缓解,但目前仍是我省森林火灾高发期,温度增长较快,林区旅游人数增多,清明节临近,祭祀用火比较集中,火源管理压力依然较大,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森林火灾教训,做好近期工作部署。加强会商研判和预警监测,及时发布高火险预警,特别要关注极端高温、大风天气;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宣传和入山检查,加强巡逻巡护,特别关注清明节前夕和“五一”假期,关注祭祀、旅游等重点人群;注意扑火安全教育,严防因扑火出现人员伤亡事件;严格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两小时反馈等制度,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各级森防办加强工作督查,督促各地各部门工作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