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突出党建引领 扛牢救灾救助政治责任
——救灾处召开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3-03-21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厅领导安排,3月2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处组织召开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会上,首先对全省各地2022-2023年冬春救助自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频调度,其中洛阳市、安阳市、鹤壁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等6市依次作了汇报发言。针对本次低温冷冻和雨雪天气灾害情况调度了栾川县、灵宝市和内乡县,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要求各受灾地抓紧组织会商核定,建立损失台账,做好灾情报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帮助受灾群众做好恢复生产工作。

  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教育,救灾处处长丁庆树为全省救灾系统人员上党课,强调要推动党建和救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认清做好救灾工作的必要性。做好救灾工作不仅是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也是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更是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风尚;二要强化培训,加强管理,切实提高救灾救助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及时调整更新灾害信息员,强化灾害信息员培训,加强报灾救灾演练;三要建章立制,理顺关系,切实推动救灾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要持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理顺工作协同关系,建立健全竞争激励机制。

  会议最后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并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救灾工作调研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原因,提出对策措施,为下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整体工作开展提供指引。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县级应急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全体人员,部分多灾易灾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灾害信息员共30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