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焦作市举办2023年全市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3-21 来源: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焦作市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规范灾情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在焦作市地理信息产园举办2023年全市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特邀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二级调研员马占魁、专家金锋和河南理工大副教授江书军进行专题授课。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哲明主持会议。

焦作市举办2023年全市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

  “从监测预警到应急救援,从物资保障到群防群控,从灾前预防到灾后救助,要想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求我们更好调配和管理人力、物力、财力,准确理解和执行相关知识经验、规章制度……”授课中,马占魁详细讲解了自然灾害救助工作,从灾害救助、物资保障、救灾捐赠等方面对新时代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整个授课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金锋重点讲解灾情统计报送工作,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一一讲解灾情统计要求、报送流程和规范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江书军以“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实务操作”为题,按照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阶段,对评估与目标设置、绩效运行监控、评价与结果应用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整个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突出业务知识,注重实际操作,反响好效果佳,为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王哲明要求,要清醒认识到焦作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灾害信息员培训作为推动救灾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进一步强化灾情信息报送和救灾救助各项工作,加速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确保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