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时政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3-18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党的建设、深化改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党的建设、深化改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2023年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突出思想引领,进一步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过硬队伍,筑牢基层基础,从严正风肃纪,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环环相扣、紧密衔接、相互促进的工作链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系统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要主动对标对表,认真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对我省今年改革工作深入谋划、系统安排,扎扎实实一项一项抓、一项一项改,确保改到位、见到效。要聚焦重点关键,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谋划实施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国资布局战略性优化、国企专业化整合,不断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会议讨论通过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指出要持续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把理论中心组学习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密衔接、精心组织,细化举措、创新方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持续正本清源,着力守正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保持“扫黄打非”依法严打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创新机制手段,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