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派机紧急驰援河北涞源森林火场

时间:2023-03-18 来源: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 分享:

  3月11日12时,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功调派一架Mi-171直升机(机号B-708G)紧急驰援河北涞源扑救山火,在地空配合下于13日中午将明火完全扑灭,安全顺利完成了支援任务。

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派机紧急驰援河北涞源森林火场

  据悉,3月9日河北省涞源县北石佛镇石道沟村南山发生山火,火势发展迅猛,扑救难度极大,急需航空应急救援力量支援。10日晚,接到应急管理部和河南省应急厅调机增援命令后,中心工作人员和驻勤机组闻令而动抵达涞源,与前方指挥部积极沟通协调,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前提下,克服火场风力大、烟雾弥漫等不利因素,密切配合其他救援飞机实施机群吊桶洒水作业,累计飞行12架次,洒水24桶约72吨,有效控制火情蔓延。

  此次驰援出动速度快、灭火效率高,充分发挥了中心航空应急救援力量的空中优势,得到了涞源地方政府和救援队伍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河南航空应急救援队伍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