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陕州区应急管理局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谈话活动

时间:2023-03-17 来源:三门峡市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提升整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应急管理局逐企开展安全生产谈话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企业8家,共计参加人数96人。

  内容安排上,一是听取各企业关于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计划和年度安全目标;二是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能力提升”的工作要求;三是就服务企业及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意见征求;四是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要求企业提交年度安全生产承诺书,五是针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专题谈话。

  活动提出,安全是发展的第一要务,各企业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谋发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研讨如何答好“安全生产四道题”和“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能力提升”等全区重点工作,持续强化企业负责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为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坚实的基础。

  活动要求,各企业要切实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安全生产投入工作,切实有效的开展“三个全员四个一次”、活动,强化全员法制、警示、岗位教育,提升人员安全素质,落实隐患排查、教育培训、机构设立、人员管控等基础性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安全工作记在心上、落在实处,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针对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促进整体经济形势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