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到浚县开展
2022年度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

时间:2023-03-17 来源:浚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6日,鹤壁市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一行6人在考核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俊涛的带领下到浚县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工作。副县长朱付保,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长卿,各镇(街道)及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见面会上,市考核巡查组组长梁俊涛宣读了考核巡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胡长卿汇报了浚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考核巡查组分为两组对照细则逐项查验了相关资料,并随机抽查住建、交通等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履职情况。

  梁俊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考核巡查的重点内容,严格遵守考核巡查的程序和标准,提升考核巡查实效,真正查找问题、查处不足,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更好推动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严格落实,织密织紧安全生产责任网。

  胡长卿表示,浚县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筑牢安全防线。同时,也将抓好考核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考促改、以查促进,倒逼各方压实责任、堵塞漏洞,健全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及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