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速览

【打印】

【字体:

3月16日应急速览丨加强气象减灾防灾 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时间:2023-03-16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

  简明新闻

  3月14日,全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近期复杂天气形势,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省长杨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复杂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结合当前各地工作实际和不同行业特点,研究细化更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杨青玖强调,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加快推进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程建设,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高作业水平,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服务效益。要持续完善气象灾害应急联防联动机制,形成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的合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要加快推进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提升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为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应急管理

  ◆3月15日,省应急厅印发《关于推进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严格专项整治重点、认真开展自查检查、抓紧建立整治台账、及时报送整治材料,切实加强中央依法治国办督查市县法治建设反馈问题事项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应急管理领域行政执法群众不满意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3月15日,省应急厅副厅长金瑞科赴航空救援中心(上街)基地,看望慰问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并与中心工作人员和机组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值班备勤、航空救援、飞行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县动态

  3月15日,安阳市市长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对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月14日,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到泌阳县调研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濮阳市市长万正峰到清丰县检查重点项目和乡镇农业设施安全生产工作。漯河市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强调要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天富到鲁山县实地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