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沁阳市举办首届“应急救援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3-03-15 来源:沁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2日,沁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沁阳市应急救援协会,在市怀府广场举办沁阳市首届“应急救援宣传日”活动,宣传教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两种医疗急救知识。

  在现场,应急救援协会医疗组长张斌斌医生和他的团队,科学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全过程,首先确认患者是否有意识、做人工呼吸、确定脉搏是否存在……每一个步骤正确手法的演示让现场市民觉得受益匪浅。大家主动参与进来,亲自上手操作,体验了解科学的施救方法。

  在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示中,医疗工作人员通过“石头剪刀布”的简单方法,传授现场群众快速完成定位和施救。“石头剪刀布”方法即在患者背后两手臂环绕患者腰部,用“剪刀手”在肚脐上方两厘米处确定位置,另一只“石头手”放在此位置,此时“剪刀手”变为“布手”包住“石头手”,快速向上冲击,压迫腹部直到排出异物。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学习的知识很实用。

  “我的孩子刚刚三岁,很容易误食一些东西,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个急救方法,但记忆不深刻,今天在现场看演示让我更细致地了解了这个方法,也记住了‘剪刀石头布’的口诀,对我带小孩儿的家长来说真是太有用了!”现场陪着孩子看完了整场教学的陈女士说道。

  应急救援协会还通过现场问答环节,让市民朋友加深刚刚学到的急救知识,让大家人人懂救援、人人会救援、人人能救援。

  “我们应急管理局在每月的12日举行应急救援知识宣传,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应急救援知识,让大家学会救援,并且能教会其他朋友救援。”沁阳市应急救援协会会长呼爱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