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5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扎实做好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部署下一阶段郑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3月14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2022年郑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短板,安排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随后,郑东新区、管城回族区、荥阳市等3个区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中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河南庆安化工等2家企业做了经验交流。

  最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卫华强调:一是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监管、包保责任制落实、双预防数字化建设、特殊作业管理整治、化工医药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常态化管控,加大风险研判、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三是系统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手段,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稳定,为全面建设平安郑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李家勋专员、危化处全体人员,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危化科负责人,中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中石油郑州销售分公司等5家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