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周口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3-03-15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3日,周口市召开2022年度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会议。省第一考核巡查组专题反馈周口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目标考核巡查情况。第一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胡方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大卫主持。

  会议强调,考核巡查组对周口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进行精准把脉问诊,指出的问题客观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提出的要求对加强和改进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风险应对,坚决扛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全市将严格做好考核巡查“后半篇文章”,迅速专题研究,细化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建立以上率下、层层落实的整改工作机制,实行问题整改“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全程跟踪督办,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确保巡查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同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梳理,深挖排查问题隐患,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真正把问题找准、找细、找透、找全,决不遮掩,绝不护短,全面推动问题整改。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港航管理局、生态林业保护中心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