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保障中心积极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3-03-13 来源:保障中心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厅领导调研保障中心时所提出的工作要求,树牢“应急就是应战”理念,对标重特大事故灾害快速响应和事故灾害现场应急救援保障要求,以“全过程伺服、全方位保障”为己任,近期,保障中心积极开展春季应急救援保障大练兵活动,加强实战实训演练,全力备战。

  保障中心坚持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努力提升“全天候、全地域、全灾种”应急保障能力,特别是根据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的特点,着眼人装结合,进行了无人机空中侦察、夜间通信能力保障、卫星信号传输、地面热成像侦查、前方指挥部与后方指挥中心音视频互联互通等科目训练。大练兵期间,按照训练计划积极开展日常训练;参加省厅组织的森林火灾快速响应拉练活动;通过无人机空中侦测,利用二维正射影像技术,顺利完成郑州巩义市夹津口镇公川村森林火灾侦测任务。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开展春季应急救援保障大练兵活动,全面加强队伍装备拉动演练,不仅展现了保障中心全体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了灾害事故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强化了应急应战思维,更能通过实战实训检验队伍、整改问题、推进工作,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