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长摆向阳分别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21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20日,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长摆向阳分别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商丘中心汽车站和高铁商丘站,李国胜认真查看进站安检口、候车大厅、班线发车区等,详细询问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等情况。李国胜强调,春运期间客流密集,要树牢“群众过节、交通过关”思想,结合春节前后客流特点,加强科学预判,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运输服务质量,统筹做好运输组织、运营安全、疫情防控,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为乘客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出行环境,在春运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在商丘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李国胜强调,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消防设备、电线电器等方面的检查维护力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疏散通道畅通、重点部位安全。在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李国胜认真听取中心城区供暖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供热设施运行,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三管三必须”,盯紧薄弱环节、摒弃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统筹抓好能源储备、精准调峰、应急保障等工作,持续提升供热能力和应急水平,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

  在商丘供电公司,摆向阳来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听取全市电网建设运行情况,了解春节期间电力保障措施,要求要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强化电力供应和调度,严格安全生产措施,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在南京路安奇乐易超市,摆向阳强调要保障消防设施运转正常,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做好秩序维护和人流疏导,让市民安全购物。在新奥燃气北海路加气站,摆向阳详细了解加气站安全生产措施和日常运转情况,以及抢险处置流程和人防技防工作,并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全力保障气源供应,确保社会有序运转、群众安心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