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市经开区召开2023年
第二次党工委会议专题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20 来源:濮阳市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9日上午,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连才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工委会议,专题听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燃气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兴秦和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连才强调,春节将至,安全生产再次进入高度敏感期。一要压实安全责任。责任制始终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灵魂,是抓好安全生产的“牛鼻子”。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扛稳扛牢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责任,通过高位督导和严格执法,有效督促企业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发挥关键作用,放假不能放安全。二要抓好隐患整治。统筹调配好人员力量,三分之一人员休息,三分之一人员备勤,三分之一人员上岗。上岗人员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燃气等重点,高频次开展巡查检查。具体工作中要做到线上巡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注重提高质效。针对巡检出的重大隐患和典型问题,要组成检查组开展专项执法,做到有患必纠、重患必停。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要实行日报告,建立台账,闭环管理。三要搞好值班值守。春节期间,区级层面每天均安排一名区领导总带班,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也要统筹力量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做到带班在岗、值班在位,遇有突发险情、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高效处置并按规定程序上报。

  梅兴秦对春节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管控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