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平顶山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时间:2023-01-20 来源:平顶山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非高危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1月18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对河南省平煤杭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平能化集团天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概念标识标牌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警示约谈。

  会上,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通报了3家企业近期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并明确整改要求。通过面对面警示约谈的形式,督促企业加强安全教育培训。

  会议指出,安全教育培训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会议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制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有培训条件企业自主培训,没有培训条件的聘请有资质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安全教育培训要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严格按照培训大纲的要求进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降低人为因素造成的安全隐患。

  会上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此次约谈警示会起到了很大的警示作用,将切实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亲自研究部署,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约谈工作,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被约谈企业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