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督导组到漯河市指导冬春救助工作

时间:2023-01-19 来源: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副处长张启军带领省应急厅第五调研督导组到漯河市舞阳县开展冬春救助资金管理使用调研督导工作,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洪涛陪同调研。

  调研指导组在舞阳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了冬春救助工作座谈会,舞阳县应急、财政、审计、辛安镇、北舞渡镇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舞阳县冬春救助工作汇报,并对舞阳县应急、财政、审计部门密切配合,超前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层在冬春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指导组对舞阳县各乡镇冬春救助实施方案、救灾资金匹配文件、冬春救助台账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重点查看了各级冬春救助工作文件、手续是否齐备,救助资金是否专账管理、规范使用、救助流程是否依法合规。

  调研指导组先后到孟寨镇周柴村和宋桥村受灾救助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家庭实际困难、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是否发放到位,对救助政策是否了解等情况。要求各级应急部门要注重做好冬春救助工作与其他社会救助制度的有效衔接,冬春救助后仍有困难的,要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纳入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在省厅调研督导组的帮助指导下,漯河市有冬春救助任务的6个县区和功能区的各级应急部门、财政部门通力合作,于1月13日前完成救灾物资发放,1月17日12时前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共计发放冬春救助资金98.609万元,累计救助6283人,发放救灾物资3000件(套),价值41.55万元,累计发放20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