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做好2022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18 来源:人事处 分享:

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考核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现将我厅2022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厅机关公务员,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中,省管干部参加省委考核,驻村第一书记、对口援疆干部及基层锻炼的选调生的考核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二、考核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委关于干部考核工作要求,围绕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干部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重点考核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要求,突出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考核,引导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领导班子现实表现,全面考核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情况,重点考核围绕贯彻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的实际成效。

  2022年开展干部提拔晋升工作的厅属事业单位,结合年度考核一并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

  三、考核程序

  在厅考核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由厅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称“厅考核办”)组织开展年度考核。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按照自查总结、述职测评、确定年度考核等次、公示备案的程序进行。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考核按照自查总结、述职测评、了解核实、综合评价、公示备案的程序进行。

  (一)自查总结

  机关公务员按照岗位职责和有关要求进行个人总结,撰写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填写《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对本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形成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和选人用人专题报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人总结,撰写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填写《事业单位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应在考核测评会议前2天发给参加会议人员。

  (二)述职测评

  厅机关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召开述职测评会议,处室全体干部参加,逐一述职。厅属事业单位召开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议,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主要负责同志做领导班子工作总结,班子成员逐一述职。在述职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测评。

  (三)了解核实

  考核组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调研、调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核实干部有关情况,了解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情况。根据需要,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

  (四)综合评价

  考核组对述职测评、个别谈话和实地察看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对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班子成员德才表现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集体研究形成考核评价意见。对民主测评中“基本称职、不称职(基本合格、不合格)”超过三分之一的考核对象,考核组要进行深入考察,认真了解有关情况,写出专题报告。

  (五)确定年度考核等次

  厅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等次根据述职和测评情况,结合平时考核结果,征求分管厅领导意见,集体研究提出初评建议,提交厅考核工作委员会审定。

  厅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等次的确定,按照省人社厅相关通知要求,由各单位根据述职和测评情况,结合平时表现,征求分管厅领导意见,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提出评定意见,报厅考核办审核。其中,班子成员的考核等次,由厅考核工作委员会审定。

  审定后的优秀等次人员在规定范围内公示,公示结束后按照管理权限分别报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备案。

  四、时间安排

  厅年度考核工作于2023年1月上旬启动,3月底前结束。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厅考核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厅考核办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成立考核组,对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分别开展考核。厅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含领导班子成员)的考核由厅属事业单位按照省人社厅相关要求组织实施。

  (二)科学组织实施。把年度考核与年终总结、平时考核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严格把握民主测评、等次确定、公示监督等关键环节,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要妥善处理好考核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年度考核、业务工作两不误。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内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

  (三)强化正向激励。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紧扣我厅重大决策部署和急难险重任务开展考核,树立讲担当、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注重发挥年度考核优秀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附件:1.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事业单位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023年1月6日

附件1

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022年度)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职务职级


任现职

  


分管工作


 

 

 


 

 

 

 

                        

 

 

 

 

 

 

 

 签名                       

平时考核结果

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等次













参加脱产

培训情况


主管领导评语和考核  

   

签名:                      

机关负责人或考核委

   

 

 

签章                      

本人意见

                       签名:                      

不确定等次

   

       

 

                    盖章或签名                      

组织部门

审核备案


备注本考核表用A4纸双面打印

附件2

 

事业单位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022年度)

 

 


 


现聘岗位

 


岗位及职务




 

 

    

 签名(或盖章)

                                             

主管领导评语和考核等次

建议

 

     

签名(或盖章)

                                         

单位意见

 

     

签名(或盖章)

                                         

本人意见

 

    

签名(或盖章)

                                        

未确定等次或不参加考核情况说明

 

   

签名(或盖章)

                                     

 


备注本考核表用A4纸双面打印

附件下载:2022年度考核工作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