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考核长效机制

时间:2023-01-18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在日常考核试运行的基础上,2023年对县(市、区)和市减灾委成员单位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情况分别实施月度、季度考核,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全市自然灾害防治水平。

  提高认识,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通过2022年连续开展月度考核,取得了良好成效。2023年对县(市、区)履行防灾减灾救灾职责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实施月度考核,对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实施季度考核。月度、季度考核情况纳入全市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考核内容。

  严格奖惩,提升工作水平。市减灾委办公室通过考核促进工作、总结经验、提升水平。对形成地方经验、获得各级荣誉的,给予奖励分值;对不认真落实工作、重点任务没有进展的,在月度、季度考核中进行扣分,全市通报。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问题久拖不决的,采取督导、约谈等措施;对工作落后、造成严重影响的,视情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