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
到郸城县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18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6日,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到郸城县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在春节来临之际,企业务必要保持警醒,不可有丝毫懈怠,对各种关键设备要加强巡护,加强人员培训,扛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盐城华德(郸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巨鑫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谢超详细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他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近期受降温、雨雪等天气的影响,企业要加强设备防冻检查及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针对性演练。要抓好节日期间关键岗位人员值班值守工作,明确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做好全员安全宣传教育、安全防范培训等工作,不漏一人,尤其是要注重对新入职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让人人都树立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在企业仓库和生产车间,谢超现场查看安全设施运行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对现场一线工作人员就应急处突的各项预案进行了询问。谢超要求,郸城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假日前后企业生产、停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督导检查,指导企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并形成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