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未雨绸缪 以练备战
沈丘县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3-01-12 来源:沈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吸取“11·21”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沈丘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1月11日,沈丘县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应急、工信、公安、消防、卫健、供电公司在沈丘县凯旺科技股份公司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沈丘县凯旺科技股份公司B栋一楼车间因机械故障电线短路产生明火,将周边易燃物品点燃,火势迅速蔓延,有3名员工被困车间急需救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县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紧急分析研判,迅速组织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应急、卫健、供电公司等部门以及社会救援力量救援,事故得到迅速处置。

  此次演练设有消防预警、紧急疏散、救援、灭火、解除警报5个科目,共出动消防车辆2辆,救护车2辆,电力抢修车辆1辆,应急救援人员110名。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各演练小组反应迅速、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快速、高效、有序的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力的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