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安县开展森林火情早期处置应急演练

时间:2023-01-09 来源:新安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6日,为了科学、快速、安全、有效的处理早期森林火情,锻炼综合应急救援森林消防队伍,提高森林早期火情处置能力,新安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再次组织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卫健委、县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新安县森林火情早期处置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人员合计50余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情的发现、侦查、判定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示。通过本次演练体现了新安县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及各种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体现了全县森林消防队伍对各类森林灭火装备使用和扑救技巧的掌握程度,切实提高了扑救森林火灾的应变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分别对演练顺利实施、取得预期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向各参演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最后,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调度;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各部门要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大风、干旱、高温等不利天气情况,增强首报意识,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三是加强应急准备。各级各类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进入待命状态,发生火情,科学指挥,及时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